2.png  

我們來看看事實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吧

Case1: 出國前,朋友已經幫我安排好工作了

        一下飛機,朋友馬上來機場接我,在異地重逢的感動蜂擁而來,一路上天南地北的聊天,且熱情的教導我在這邊生活的一切。安頓下來後,默默的規劃著未來的一年,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。

陸陸續續開始工作著,採果、包裝、肉品加工、餐飲、清潔,最容易且最快上手了,努力賺取未來幾個月旅行的費用。平時,工作後跟朋友聚會、跟其他國家(韓國、泰國、巴西、比利時、日本等等)來的背包客閒聊,用基本的英文會話加上肢體語言,努力著表達著自己,分享每個人的故事背景、未來的規劃,好不開心阿。

賺取足夠的旅費後,開始各式各樣精采的旅行經驗,美景、美食、好友、各式活動、深度體驗當地生活…..(三萬字省略),每個人都經歷一段難得的經歷,可是認真檢討一下自己的英文能力呢!? 似乎都聽的懂生活日常用語,美食、旅遊,用上幾個單字加上肢體語言,跟外國朋友溝通好像都沒問題,可是心裡總是有點不踏實,想去上語言學校可是經費又有限…. 日子過著過著,一年到了就回國了……

 

Case2: 報名當地語言學校再開始找工作

        我在澳洲沒有朋友,聽代辦說說可以先報名幾個月的語言學校,住寄宿家庭,先認識一些朋友,融入當地生活後再開始旅程,聽起來是個不錯的建議,就這麼辦吧!

到了澳洲安頓下來後,開始了學生的生活,在學校上團體課,交不同國籍的朋友,也許來上一段異國戀,生活真是開心,遇到好的寄宿家庭簡直是上天堂;遇到不好的寄宿家庭爭執不斷,一兩個月受氣。不過日子也照樣在過,一切也都那麼順利。回到現實面看一下荷包,語言學校加上寄宿家庭及生活費,壓的快喘不過氣,我要快點開始工作才能支付之後的生活開銷,開始從朋友打聽到農場工作或是哪間餐廳有在徵人,準備工作賺錢的日子…..(以下三萬字省略)

快回國了,回想一下這段誰都買不走的經歷,也認真檢討一下自己的英文能力……生活日常用語,美食、旅遊,幾句會話加上肢體語言,也是讓我在澳洲暢行無阻,可是基本功仍不扎實,總是少了點什麼,想著想著,一年到了就回國了….

 

Case3: 報名長時間語言學校,準備各種英文證照(雅思、TOEIC、托福)

        撒下大把的銀子,我要努力提升英文能力,為了之後的工作、留學。六個月、九個月之後,英文能力在聽、說、讀、寫,都有明顯的提升,為了各性質不同的考試,學習著考試的技巧,最後終於得到想要的證照,一切都那麼美好;可是,回頭看看長達數個月的語言學校、寄宿家庭、生活開銷,荷包瘦了好大一圈,認真再看一下荷包,眼睛沒有老花,它真的瘦了好大一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cweng007 的頭像
    ericweng007

    菲嚐值得

    ericwe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